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女警队长杨柳:圣地古田的“一支柳”
发布时间: 2022-03-10 09:32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在我县古田镇有“一支柳”,她将爱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播撒进这片红色圣地,被游客和群众誉为“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的干女儿”。她,就是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女警巡逻服务队队长杨柳。

  近日,杨柳跟她的队员们再次来到古田镇郭车村邹翠英女士家中,为她送上办理好的身份证,并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

  为有效解决外地返乡人员办事难问题,杨柳带领队员们通过电话咨询、网络预约、轮岗等方式保障户籍室365天不关门;探索建立“一站式”综合窗口,为群众提供户政、治安、交警、出入境等4105项业务办理,着力打造“一窗通办、办就办好”的便民服务模式;推行移动警务站服务,发放警民联系卡,为困难群众开展上门办证送证服务,成为困难群众的知心人。

  由于古田会址旧址群与古田镇的村居民房相容交错,游客们常找不到要去的景点,杨柳在巡逻时总会热情地向游客指引游览线路。同时,她还与女警队员们一起把景区讲解词牢记于心,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介绍古田的风土人情,成为游客最为便捷的“活地图”。

  在调处家庭纠纷时,杨柳同古田镇妇联、村干部实地走访,从道德公约、法律法规宣讲等方面做好双方思想工作,用诚心化解纠纷。她还定期对边远乡村单亲母亲、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普及防范知识,帮助他们建立乐观向上的心态。

  工作中,她是群众眼中排忧解难的知心人、弘扬正气的宣讲员、弱势群体的暖心人;生活上,她还是年轻队员们的“知心姐姐”,队员们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遇到问题向她咨询,她总是能耐心地给予指导。

  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亲和守护辖区安宁,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增光添彩,她先后获得龙岩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龙岩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记个人三等功一次,龙岩市妇女联合会推荐为龙岩市唯一参与福建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志愿者评选。(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新元)

  编辑:兰秀清 编审:赖丽琼 监制:林斯乾 总监制:张锋育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