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扩容提质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04 16:22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也是寄托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能“上好学”。

  走进县实验小学紫金校区,崭新的教学楼传出琅琅书声,孩子们坐在宽敞明亮、多媒体设施一应俱全的教室里认真学习。据了解,县实验小学紫金校区占地3.9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投资1.85亿元,办学规模48个班,目前学校已开设27个教学班。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县正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义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期待,县实验小学紫金校区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在县第三实验小学,记者看到部分教学楼已经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实验楼、体育馆等基础设施也正在抓紧建设中。

  县第三实验小学的建成,满足了周边区域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同时也进一步缓解了我县小学学位紧张的难题。

  无论是已经投入使用还是正在建设,一所所学校,一串串数字,都凸显了我县加速城区学校扩容,推动义务教育发展的“大手笔”。除了推进义务教育资源扩容增量,教育部门也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教育装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办学条件,打造学校“硬实力”。

  近年来,随着城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区人口不断增多,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给城区义务教育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入学难、大班额、大校额等现象成为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实施中小学扩容工程。2019年以来,我县投入教育项目建设8.25亿元,其中推进小学项目12个、中学项目6个,增加学位10300个。目前,正加速推进扩容项目3个,建筑面积超过3.65万平方米,可新增学位近1840个,不断扩增城区办学规模,完善城区教育网点布局,有效解决城区就学难问题。(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如强)

  编辑:兰秀清 编审:薛晓兰 监制:黄金林 总监制:张锋育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