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中都镇兴坊村:聚焦共建共享共治,共谱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 2022-05-24 11:32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中都镇兴坊村地处闽粤两省交界地区,村庄四面环山,自然环境优美。近年来,兴坊村紧紧抓住国家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机遇,立足本村特色,找准发展路子,做足产业文章,把乡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家园。

  近日,记者走进中都镇兴坊村,村口“中国传统村落兴坊村”的金色大字及各类指引标示显得格外醒目亮丽。郁葱的竹木相拥村庄,蜿蜒的栈道、耸翠的山峰、穿村而过小溪,尽显一幅和谐的乡村美景。在跨溪搭建的廊桥内,当地村民正坐着拉家常,享受着静谧时光。

  乡村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村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根基。兴坊村结合村情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吸引民间资本,全力抓好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实现传统与现代、保护与开发、生态和生活的和谐统一。

  为打造乡村振兴的兴坊样板,当前,该村着力打造幸福兴坊展览室、党建文化墙、文化活动广场,加大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慕和堂的保护力度,让村里处处散发浓厚的文化古韵。

  乡村富裕是乡村振兴的目标。为发展乡村产业,兴坊村以“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培育集传统村落游、民俗体验游、休闲采摘游等一体化乡村旅游项目,丰富产业元素,强大村集体经济。

  新时代,新担当。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兴坊村还涌现出了一批致富能人,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民一同致富。

  近年来,中都镇兴坊村紧扣群众需求,坚持党建引领,完善村内各项基础设施,促使乡村经济,文化,生态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兴坊村也因此获得“国家森林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传统村落”“国家3A级景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级金牌旅游村”“市级党建综合示范乡村”“市十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等荣誉称号。(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寿亮 通讯员:温李红)

  编辑:兰秀清 编审:薛晓兰 监制:黄金林 总监制:张锋育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