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湖洋镇五坊村:发展毛竹产业 助力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5-24 11:19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近年来,湖洋镇五坊村转变思路发展毛竹产业,把丰富的毛竹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吸纳当地老百姓参与到毛竹产业中,掀起毛竹抚育高潮,为乡村振兴注入“竹”动力,实现村民增收。

  春风和煦,竹涛涌动。近日,记者走进湖洋镇五坊村的毛竹山林,宛如置身绿色海洋,令人心旷神怡。竹林下,工人们正忙着把砍好的竹子装运上车。

  五坊村位于湖洋镇南片,离集镇约5公里,全村面积约10500亩,山、竹林面积8600亩,其中毛竹面积达4千多亩,是湖洋镇毛竹最多的村。

  近年来,湖洋镇五坊村转变思路发展毛竹产业,加大对春笋保护力度,组织人员全天24小时巡查保护,掀起了毛竹抚育高潮,确保毛竹资源向大径化和高立竹度发展。同时,通过科学育竹,采取砍杂、施肥、垦复等不同的改造方式提产增效,实现毛竹质量和产量明显上升,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有力保护了生态环境。(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新元通讯员:江小燕)

  编辑:兰秀清 编审:薛晓兰 监制:黄金林 总监制:张锋育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