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我县召开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11:16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49日,我县召开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县长罗剑、副县长卢权国出席会议,县城市管理局、住建局等县直有关单位及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进会分别听取了县城市管理局、县住建局关于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临城镇、临江镇主要负责同志也在会上围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如何落实落细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实用性意见建议。 

  对此,罗剑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在狠抓源头分类上下功夫,从各机关事业单位开始,推动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用具使用率,让垃圾减量化。要科学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分类方案,多措并举,让设施环保化。要用好科技手段,积极引入智能化设施设备代替人工管理,让管理智能化。 

  罗剑强调,垃圾分类是垃圾治理的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要提速,各级各部门应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形成“一把手”亲自抓、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管理要提质,在工作过程中要有“大数据”意识,利用智能设备做好数据搜集工作,让垃圾分类更有实效。设施要提档,向有经验的地区学习借鉴,引入更新、更优、更科学的设施及做法,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源头要提升,重点是做好“人”的工作,制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运输等技术规范,建立起与新时代城市发展理念相适应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执法要提效,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落细落实生活垃圾管理执法工作,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让执法更有效。(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蔡贵平杨国鑫) 

  编辑:兰秀清  编审:赖丽琼  监制:黄金林  总监制:张锋育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