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澎湃新闻“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媒体巡展(龙岩日)活动在杭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11:13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48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福建省委网信办联合指导,澎湃新闻网、龙岩市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主办,古田会议纪念馆、龙岩市全媒体中心和上杭县委宣传部协办的澎湃新闻“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国巡展(龙岩日)活动在我县古田镇正式启动。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澎湃新闻常务副总裁徐香,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俞敏华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建出席活动。

  詹昌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是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和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地、毛泽东思想重要发祥地,是红军故乡、将帅摇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也是实施民主建政的实践地。在这块红土地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抒写了包括《古田会议决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才溪乡调查》《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等一部部恢宏的革命史诗。他真诚希望大家多来闽西走走看看,关心和支持龙岩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媒体巡展(龙岩日)活动正式开始。澎湃新闻的两辆全媒体高科技巡展大巴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门前广场展出,大巴内部展示结合了交互式、沉浸式的体验方式,再现了党的浴血之路、建国之路、改革之路、复兴之路,对百年奋斗历史、发展成绩、未来展望等做全景式巡展。 

  参观巡展大巴车后,澎湃新闻党支部、上海农商银行等单位来宾还前往“共和国农信摇篮”展览馆和古田会议会址,联合举办了一堂讲述初心的特别党课,同时也在新媒体平台开设相关话题,号召广大网友走进福建各地红色景区拍摄打卡短视频,诉说对党的祝福和自己未来的规划展望。 

  据了解,“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是澎湃新闻去年723日启动的《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大型全媒体报道和综合传播项目中的重要行动。330日,澎湃新闻组建的全媒体巡展大巴车从党的诞生地上海正式启程,计划在全国20多个省份的50余座城市巡展,运用图文、视频、H5、在线互动等全媒体手段,一路讲述党的初心和百年伟业。(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锋育  赖贵升) 

  编辑:兰秀清  编审:赖丽琼  监制:黄金林  总监制:张锋育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