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喜迎二十大 福佑大中华 曾毓赏‘福’文化书法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8-01 16:43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28日上午,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客家联谊会主办,客家族谱博物馆承办,县档案馆等单位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福佑大中华·曾毓赏‘福’文化书法展”在客家族谱博物馆开展,三明市政协原主席袁德俊,副县长卢永锋,县政协副主席蔡永华等参加活动。

  此次展出为期三个月,展出书法家曾毓赏近年来创作的百福、百禄、百寿、百富、百禧等‘福’文化书法作品。当天还举行了“百福呈祥”大合照、参观“福”文化书法作品、开展写“福”送“福”书法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和书法爱好者前往参观交流。

  据了解,展览分“虎年福见、福佑中华、福厚泽长、福进万家”四个单元,以篆、隶、楷、行等书法形式呈现中国福、福建福、上杭福,让观众一饱眼福,在得到艺术熏陶的同时,感悟中华福文化魅力。

  据了解,曾毓赏是我县下都镇人。自幼酷爱书法、美术,书法作品曾在三亚、深圳、厦门、北京、香港、台湾、新加坡展出,多次举办个人展、出版个人书法集,深得好评。本次展览的作品,曾毓赏将书法艺术与“福”文化作了较好地结合,还创新性地与全国34个省、56个民族,福建84个县市区,上杭21个乡镇的名称结合在一起,创作了多幅中国福、福建福、上杭福“福地”书法作品,以及众多的百福、百禄、百寿、百富、百禧等作品,以表达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的深深祝福。(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新元 实习生 陈丹阳)

  编辑:陈喜英 编审:薛晓兰  监制:黄梅华 总监制:张锋育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