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惊现“恐龙舞池” 上杭恐龙足迹群化石又有重大发现
发布时间: 2021-04-12 11:32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4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继去年11月在我县龙翔村首次发现白垩纪晚期恐龙足迹群化石后,又发现大量同时期恐龙足迹化石。 

  在临城镇龙翔村恐龙足迹群化石清理现场,记者看到,大小不一的恐龙足迹群化石密集出现在一处坡面上。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生导师邢立达介绍,本次恐龙科考是去年科考工作的拓展,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团队经过近1周的清理,新发现大量的恐龙足迹化石。

  在清理现场的一处不足100平方米范围的地块,记者看到,小小的区域集中了大约200余枚恐龙的足迹。

  邢立达介绍,本次考察清理出来的恐龙足迹化石虽然规律性比较弱,但相对于上一次的发现,这次发现了更大和更小的恐龙足迹化石。

  在考察中,化石足迹群及周边还发现波痕沉积结构,以及和晚白垩纪恐龙同时期的底栖生物潜穴,这为研究恐龙生存环境等提供了参照。

  雨季即将来临,如何做好恐龙足迹群化石的保护?专家针对气候状况做好了准备。(上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林斯乾 杨国鑫) 

  编辑:兰秀清  编审:赖丽琼  监制:黄金林  总监制:张锋育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