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 天气:
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正式开园助力“老树发新枝”
发布时间: 2020-12-15 17:54
字号:[] [] []
打印 收藏 分享

  新华社福州12月6日电(记者林超)福建省三明市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共建的三明中关村科技园6日正式开园,共44家企业在现场签约入园,总投资58.23亿元,将重点发展智能互联、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产业。 

  作为福建省老工业基地,三明市近年来力求实现“老树发新枝”,迫切需要补齐科技和人才方面短板。作为我国最早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北京中关村将把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项目运作、科技投融资等方面的经验和模式导入三明。 

  “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既是京闽科技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三明高位嫁接中关村高端科技资源的有效载体,对三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明市市长余红胜说。 

  据了解,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针对三明市企业和技术需求,从中囯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等单位选派了20名科技专家,作为京闽科技合作的首批科技特派员到三明开展科技产业服务。 

  今年8月,三明市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争三明中关村科技园5年内引进各类优质企业500家,重点建设“创新中心+产业基地”。其中创新中心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智能互联、生命健康等三大产业,产业基地突出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本文转载于新华网)

主管: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杭县融媒体中心地址:福建省上杭县北大路83号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7-3132762网络谣言等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97-3293705不良信息举报邮箱:wgzxsh@163.com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31203号闽ICP备14012025号闽公网安备 35082302000168号

Copyright © 2012 - 2016上杭新闻网站长统计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3132762